学校召开国有资产规范管理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张峻瑜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104

为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规范管理,严格落实学校《国有资产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10月27日上午,在文昌楼1121会议室召开了国有资产规范管理专题研讨会,副校长王克太出席,各相关处室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会议由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张峻瑜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甘肃省2023—2024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和分散采购限额标准》《关于规范和加强省属高校国有资产管理的通知》等相关文件。总结国有资产清查第一阶段工作情况并安排了第二阶段的清查工作任务。各相关单位、二级学院负责人就本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制度建设和清查成效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并对国有资产共享使用、有偿使用以及提高利用率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王克太副校长针对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必须高度重视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提高认识,加强学习,深入研究相关上位文件精神,在制度建设、严格执行落实上下功夫,尤其是在干部离任审计工作中,加强对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审核力度,以确保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加强资产管理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学校资产三级管理体系,形成每年有自查报告和职能部门的清查督查机制,切实提高国有资产管理使用水平;三是按要求把资产基本信息落实清楚,务必做到账卡相符、账物相符、账账相符,提高资产使用效率;四是不断提高国有资产的安全性、完整性和有效性,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