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处党支部梁军同志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者:张峻瑜发布时间:2023-08-30浏览次数:42


829日下午在1310会议室,梁军同志以《遵义会的历史意义》为题给国资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专题党课。授课主要从遵义会议的历史背景、过程、决议内容、历史地位以及精神内涵四个方面,讲述了我党在长征时期生死攸关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遵义会议的召开及时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更是我党从幼年走上成熟的标志。

遵义会议肯定了毛泽东为代表的正确军事路线,肯定了毛泽东等关于红军作战的基本原则,否定了博古、李德等人在军事问题上的一系列错误主张。会议对中央和军委领导成员进行了改组。增选毛泽东为政治局常委,张闻天代替博古负总的责任,毛泽东、周恩来负责军事。在行军途中又成立了由毛泽东、周恩来、王稼祥组成的三人军事指挥小组,负责指挥红军的军事行动。

遵义会议结束了王明“左”倾错误在党中央的统治,确立了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遵义会议为中国革命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为中国革命的胜利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会后中国工农红军和中国共产党人以无私无畏,勇往直前的精神,以为广大人民谋利益的高尚情操,四渡赤水,抢渡大渡河,抢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战胜无数艰难险阻,取得了红军长征的伟大胜利。

国资处党支部在新时期回顾遵义会议的伟大功绩,对国资处的党建工作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我们的所有工作必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能脱离实际凭空想象,不能盲目崇拜已经取得成绩,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使自身具备高度的思想觉悟和强有力的工作能力,进一步扩展知识面,更好地履行本职工作,切实提高国有资产管理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