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强党建 和创新未来”党建和创实践活动

发布者:张峻瑜发布时间:2023-05-05浏览次数:209

4月27日下午,兰州文理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兰州文理学院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中国移动兰州分公司城关雁滩分公司党支部开展了互学互帮、凝聚党建合力、共商共建、促进支部发展的党日活动,三方党支部书记及各支部共有25人参加此次活动。

第一阶段由中国移动兰州分公司城关雁滩分公司党支部专业人员带领参观“5G联合创新中心”,在这个过程中,党员们通过观看短视频和主题墙面很直观的了解了互联网和中国移动的发展历史,感受了科技的力量,还了解到了在5G技术支撑下的智慧幼教、智慧城市、智慧工厂、智慧矿山以及“三化”改造等,中双创持续开展组织型、全员型、开放型创新创业活动,由内部全员覆盖到外部全面开放,对内锻造创新创业能力,对外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全面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为促进全社会创新创业贡献力量。

第二阶段,由中国移动兰州分公司城关雁滩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李方翔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使全体党员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增强党员意识,自觉遵守党的纪律,使我们每个共产党员不忘责任和使命,确保自己在思想上、行动上入党。

  第三阶段,三方支部就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与合作展开交流座谈。李方翔书记和兰州文理学院国资处党支部书记张峻瑜分别就“党建和创”进行了发言,李方翔书记提出,中国移动雁滩分公司可以就兰州文理学院创新创业项目提供技术和指导人员支持,发布相关课题,比如咪咕彩铃、咪咕视频及打造专属文理的咪咕咖啡等产业。张峻瑜同志指出,兰州文理学院“文化+创意”“旅游+演艺”“旅游+金融”“旅游+设计”产业交叉融合发展为导向,中国移动搭建3D数字孪生智慧城市管理平台,将多套信息系统数据“一站式”整合,并融合5G、物联网、边缘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实现5G+8K直播、5G热成像多屏互动、5G视频云回传等丰富应用,旗下相关业务完全可以做大做强,希望今后双方能够深度合作,中国移动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美好数字生活需要发挥了积极作用。座谈中,兰州文理学院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常瑞霞同志做了交流发言。

最后三方商讨党支部结对共建事宜签订“党建活动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