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不忘初心”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峻瑜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392


2022617日下午,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在甘肃聿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兰州市新一代信息技术实验基地虚拟仿真实验室”举办题为“缅怀先烈,不忘初心” VR沉浸式体验红军长征历程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支部活动围绕聿肃科技开发的VR党建、VR党史学习,思政课程建设、国家级虚拟仿真课程实验建设、国家级虚拟仿真教研室建设,虚拟仿真技术的应用对一流本科专业和双一流专业建设起到什么样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学习和讨论。全体党员学习了甘肃省省级虚拟仿真课程《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美丽中国系列《弘扬八步沙精神》、VR党史思政课程中的“五四运动”、“中共一大”、“南昌起义”、“飞夺泸定桥”等具有互动性强的作品,随后大家利用VR技术体验了搭建地窝子传统治沙的场景,用一棵树一把草压住沙子防风的治沙场景。

国资处利用虚拟仿真还原历史的手段增强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自觉性,进一步弘扬当代愚公精神,增强建设美丽中国的自信心和使命感。